台股去年漲幅驚人,但仍有網友投資失利虧損。(本報資料照片)
台股去年漲幅驚人,但仍有網友投資失利虧損。(本報資料照片)

台股2021年加權指數以18218點作收,全年漲幅漲23.66%亮眼表現收場,近日即有不少網友貼出過去1年的「亮麗成績單」,動輒千百萬再賺,叫人羨慕不已。同樣的,也有網友號召投資失利的站出來「取暖」,引出許多苦主大吐苦水,賠最多的超過2百萬,和近期喜曬戰績的網友可謂是兩樣情。

1名網友在論壇《mobile01》發文,台股2021表現卓越超群,但遺憾的是他竟然還是賠錢,網路上看大家貼出賺了幾千幾億的都有,然而他卻賠錢,覺得非常難過,想跟大家取取暖,「秀出您的帳單讓我知道我並不孤單」,而原PO則是曬出損益,亮出斗大的「-2423430」,賠超過2百萬。

貼文一出後,許多去年賠錢的苦主現身大吐苦水,有網友看到近日超商店員的績效,也大嘆「連超商店員跟上航運股績效都贏我」、「以人性來說,賠錢願意分享的人一定很少,賺錢的人比較願意分享(報喜不報憂)」、「看到超商店員這樣績效都覺得自己真丟臉」、「我也來留言告訴你你不孤單,我也賠錢」。

圖為1位苦主去年虧損近200萬認賠殺出。(圖/翻攝mobile01)
圖為1位苦主去年虧損近200萬認賠殺出。(圖/翻攝mobile01)

此外,也的確有不少網友貼出對帳單,告訴原PO他「並不孤單」,1位苦主買樺漢後,於每股208元左右認賠殺出 ,一共賠了近200萬,向原PO喊話「有我陪你你不孤單,今年再接再厲」;也有多位苦主分享自己去年投資失利的「成績單」,但大多都虧損約幾千至幾十萬元,不如原PO的損益驚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