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150萬會怎麼分配?國三生的答案引起網友熱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有150萬會怎麼分配?國三生的答案引起網友熱議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長榮海運發出40個月年終引起熱議,連最基層的員工都能領到破百萬獎金,有大學通識課擔任教授出考題給國三的兒子,若有150萬獎金要怎麼分配,沒想到他竟然能精準分配成股票投資、數位銀行存款及緊急預備金用途,且知道ETF投資、數位銀行帳戶領利息等理財方式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直呼,「太強,輸慘了」、「好強的理財觀念」、「太猛了,家裡教得好。」

有網友在Dcard論壇上發文表示,親戚在大學通識課擔任教授,去年底因為長榮年終40個月的新聞,因此給自己兒子出家庭功課,如果有150萬會怎麼用,「原本想說,國中生不就是買iphone加拿去吃喝玩樂&把妹嗎?能給出什麼好答案,沒想到看完他兒子的作業後,整個被當頭棒喝。」

只見原Po貼出的照片,國三弟先畫出圓餅圖分配資金,將90萬拿去數位帳戶賺取利息,另外10萬當成緊急預備金,剩下的50萬投入股市,並買ETF元大台灣50(0050)及富邦台50(006208)這樣的答案讓原Po感到相當震撼。

原Po直說:「會不會太扯了,我沒想到平平都是小弟差這麼多,上網爬文看分析不說,還知道將錢分成投資、存款、緊急備用,還能說出把備用金多出來的錢放在數位帳戶領0.6%的利息,這樣真的是正常的嗎?小弟我是不是該買理財的書來看了。」

此事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,「太強,輸慘了」、「好猛被屌打,國中能想到這樣真的厲害」、「你親戚的兒子是天才」、「國中就有這種理財觀,太佩服了」、「我研究所才開始想的問題,我國三還在苦惱要不要約隔壁班的女生出門玩」、「我國中的時候我還在想我的麵包錢不夠」、「家裡教得真好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