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U講過自己是路癡和方向癡。(圖/IG@dlwlrma)
IU講過自己是路癡和方向癡。(圖/IG@dlwlrma)

南韓歌唱盛事「金唱片獎」(Golden Disc Awards)昨(8)日晚間舉行頒獎典禮,「國民妹妹」IU(李知恩)一連換上多套造型參加,先以幹練帥氣的GUCCI排扣套裝小露性感美腿,而後換上浮誇白色修身裙,讓粉絲目不轉睛。IU憑〈Celebrity〉一舉抱回音源大賞和本賞、專輯本賞三項大獎,如她所願為二十歲年齡段完美收尾;但可愛的IU要致詞時竟忘記要拿著獎盃,結束後也不知該從哪邊下去而退到舞台後方「罰站」,迷糊的「方向痴」萌樣讓所有粉絲大刷一排愛心。

IU風格百變受到粉絲青睞,此次更拿到「實體唱片」部門的本賞殊榮,表演環節中,她換上BALMAIN短版紅色外衣,迎合柔中帶剛的潛質,簡單搭配白T恤牛仔褲,造型就十分搶眼。而後換上GUCCI排扣套裝,在IU演繹下散發甜美風格,修身設計遊走她的好身材,一雙白皙美腿加持很有電力。

IU曾出演《德魯納酒店》滿月一角色獲得好評,此次金唱片獎請到劇中演員李到晛擔綱頒獎人擦出火花,同時IU換上白色連身裙的浮誇造型,頭戴高帽露出精緻臉蛋,並以珍珠墜飾疊加西裝外套營造奢華感,眾多誇張元素加持於一身,宛如瞬間「張滿月」上身,讓網友驚呼:「IU仙女本人」、「只有她能切換這麼多風格」、「太養眼了」。

(影片來源取自《Golden Disc Awards》若有移除請見諒)

IU蟬聯兩年金唱片獎的「音源大賞」,領獎專輯本賞時還一度忘記拿獎盃,講到感謝工作人員的時候才想起來:「獎盃...... 應該拿著獎杯發言才對啊。 」她致謝一路陪伴的工作人員,「去(2021)年對我來說是意義非凡的一年,有種為20歲閉幕的感覺在音樂上努力地活動了,我想這是對於歌迷表達謝意最直接的方式,給予我這樣的大獎,也讓我覺得20歲尾聲好好地落幕了。」

(影片來源取自《어어어푸푸푸》若有移除請見諒)

IU今(2022)年即將邁入虛歲30歲,她在音源大賞獲獎感言中說道:「在即將開始的30歲,比起和過去的自己競爭,我會努力作為現在的自己展現新的面貌。 雖然仍然有很多不足,但希望大家多多討厭我和喜歡我,這些全部都是我的動力。 以後的10年也拜託了!」超帥氣想法讓粉絲刷一排讚。IU憑2020年《Love Poem》專輯的〈Blueming〉初奪音源大賞,如今再憑2021年《LILAC》專輯的主打歌〈Celebrity〉蟬聯本獎項。

IU還謙虛地表示:「一直以來跌倒是因為我自己,但將我攙扶起來通常都是多虧了別人,帶著感謝大家的心意好好地結束了一年,在我跌倒的時候,把我扶起來的人、粉絲、IU Team、家人,這份獎項的榮耀也是屬於你們的。」希望所有人都健健康康,為感言劃下完美句點。

帥氣的感言,讓3位主持人讚嘆不已,李昇基接著採訪IU問道:「接下來的計畫是什麼?」她回答暫時還不知道,但希望可以健健康康、有趣地規劃接下來的事情。結束簡短的訪談後,IU默默地退到3位主持人身後,卻錯過下台時機,不知該在何時退場,傻傻地站在後方罰站,直到後來她才被cue下台,全程被直播捕獲,超萌模樣令歌迷笑翻,成為典禮尾聲一大亮點。

IU曾在實境綜藝節目《認識的哥哥》講過自己是路癡和方向癡,不僅左右手分不清,連住了3年的家的位置都搞不清楚,在演唱會上更經常走錯路線被保鏢大叔「抓回去」,成為粉絲心中經典畫面。

(影片來源取自《Nikola Phan》若有移除請見諒)

第36屆金唱片完整得獎名單:

音源大賞:IU

唱片大賞:防彈少年團

年度藝人(Artist of the year):aespa

音源部門本賞(按頒發順序):李茂珍、STAYC、OH MY GIRL、樂童音樂家、Heize、aespa、IU、防彈少年團

唱片部門本賞(按頒發順序):TOMORROW X TOGETHER、ENHYPEN、IU、NCT DREAM、Stray Kids、NCT 127、SEVENTEEN、防彈少年團

最佳團體獎:Brave Girls

最佳表演獎:THE BOYZ、SOMI

最佳solo藝人獎:林英雄

新人獎:STAYC、aespa

柯夢波丹藝人獎:SEVENTEEN、aespa

seezn金唱片人氣獎:防彈少年團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