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元琪與袁惟仁離婚後,一肩扛起家計,努力工做到積勞成疾。(中時資料照片)
陸元琪與袁惟仁離婚後,一肩扛起家計,努力工做到積勞成疾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女星陸元琪2016年結束與「小胖老師」袁惟仁的14年婚姻,她自此母代父職,一肩扛起養育子女的責任,如今袁惟仁因摔傷頭部長期臥床,爆呈現植物人狀態,陸元琪的經濟重擔則更重,只能沒日沒夜工作,跨年這天大家都在開趴慶祝,陸元琪卻是積勞成疾,獨自拖著無力的肉體下山處理,甚至身體冒出「黑紅色警訊」。

陸元琪自離婚後,就自己養育一雙子女,必須不斷工作才能供應家庭開支,她除了復出演藝圈接通告外,還經營電商,在社群直播帶貨,昨天元旦她在臉書PO文,表示自己在2021年12月30日做完最後一場直播,隔天是2021年的最後一天,但她「積勞成疾,病了」。

陸元琪表示,當天孩子們跟工作夥伴都去熱鬧慶祝跨年,「我一個人拖著無力的肉體跟痛炸的喉嚨下山去按摩舒壓」,好不容易能休息,卻是病痛全爆發,她肩膀、脖子僵硬,「雙腿腫到跟懷兒子的時候一樣腫,全身尋麻疹一直發作」,幫她按摩的妹妹堅持要她拔罐再回家好好睡一覺,陸元琪久違拔罐,「拔完後每一圈都是黑紅色,嚇到自己了」。

因為跨年夜這場突如其來的病痛,陸元琪回家路上檢討了自己,許下新年願望,「2022起,我要開始愛自己照顧自己的身體」,表示這段時間感冒又放著身體冰冷,也因直播一直說話,導致喉嚨痛破音,拖著病痛的她終於回到家,趕緊到浴室泡澡。

泡造中,陸元琪聽著外頭放煙火的聲音,感受到難得的清幽,決定泡好澡後不再碰工作,要直接上床睡覺,「我的跨年泡在浴缸裡,然後從十二點多斷斷續續睡到現在,精神好些了」,她問候粉絲是如何跨年的?「小琪祝福每一位愛我的你們,新年快樂,平安健康唷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