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雅筑(前左起)、蘿莉塔、陸元琪、小甜甜以及許得瑋(後左起)、派翠克今天替飲料店站台。(泰坦星文創提供)
楊雅筑(前左起)、蘿莉塔、陸元琪、小甜甜以及許得瑋(後左起)、派翠克今天替飲料店站台。(泰坦星文創提供)

知名製作人B2,與泰坦星文創合夥人Maxx、小費,三位共同創立飲料店「法蘭西紅茶公司」,陸元琪、小甜甜、蘿莉塔等藝人今天參加開幕活動。陸元琪5年前與袁惟仁離婚後,獨自扶養1子1女,她透露在疫情期間經營的電商業績成長3倍之多,連兒子、女兒都一起幫忙,但沒想過程中19歲兒子袁義為分擔家計,誤信網路外匯詐騙,短短1個多月賠上至少19萬,最後報警處理。

陸元琪指出在疫情期間,不少詐騙集團鎖定了社會新鮮人跟老年人,她大概3天內就確定兒子遇到了詐騙集團,「就是很好笑的劇情,什麼錢卡在瑞士,錢卡在哪裡領不出來」,但她兒子以試探的心情說:「我們不試多,試一點點就好。」之後便陸續存錢。

雖然兒子短短1個月被騙19萬,但陸元琪自認是開放的媽媽,就算知道孩子要受傷了、要被騙了,還是會選擇退後,「因為他如果不跌這一跤,後面可能就會有更大的代價」,所以陸元琪豁達認為花錢消災,總比兒子身體受傷好,兒子也為此情緒低落好幾天,她只能不斷用美食安慰他。

而小甜甜7月產下女兒「米苔目」,她說現在有點女兒控離不開小孩,但公司有給她壓力,下個月開始正式復工。她的母乳還是一直沒有退,只要開心、興奮時胸部就會很脹,溢乳墊都要用比較大片,差不多時間就得要回家餵奶。是否有第2胎打算?小甜甜說:「經紀人其實有希望近期內不要受孕,所以不會那麼看快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