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一名女子繼承母親的遺產卻發現少了1000萬,一查才知道是被2個弟弟盜領,怒向2人提告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基隆一名女子繼承母親的遺產卻發現少了1000萬,一查才知道是被2個弟弟盜領,怒向2人提告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基隆一對湯姓兄弟於2015年間發現母親患有失智症,竟偷天換日,默默各盜領500萬元,直到湯母過世後,繼承其遺產的湯大姊驚覺遺產數目不對,憤而向2個弟弟提告。基隆地院審結,依家暴偽造文書等罪,應執行2人各1年10月徒刑。可上訴。

判決書指出,湯母有3名子女,而湯母於2015年間被醫生診斷有失智症,病情於隔年加重為中度失智症,豈料,湯家2兄弟發現母親已缺乏正常判斷能力,便以家人身分之便,謊騙承辦人員,兩人前後自母親的基隆農會帳戶、基隆二信帳戶中,各盜領走500萬元。

案情曝光的關鍵為,湯母過世後,由湯家大姊繼承遺產,但湯姊卻發現帳戶金額有短缺,仔細追查才得之2個弟弟動了手腳,憤而向2人提告,案經基隆地檢署偵結起訴。

湯姓2兄弟均否認犯行,稱按照遺囑分配,兩人是配到內湖的房產,因此內湖房子的租金為其所有,他們只是領取屬於自己的租金,主觀上並沒有不法意圖與詐欺故意。

基隆地院法官勘驗證據,發現湯家大姊證稱,的確內湖房子已過戶給弟弟,但當初有講好租金仍屬於母親,作為湯母生活費使用。最終法官認定,湯家2兄弟用盜領方式冒名母親領取存款,已涉犯偽造文書等罪,且影響了湯女的繼承權益,考量兩人不認罪,犯後態度不佳,依共同犯行使偽造私文書等罪,應執行2人各1年10月徒刑。可上訴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