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整理過世外公的房間時,意外在棉被裡找到20萬現金。(翻攝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)
一名網友整理過世外公的房間時,意外在棉被裡找到20萬現金。(翻攝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)

一名男網友分享,日前在整理過世的外公房間時,意外在棉被裡撈到20萬現金與存摺,他沒多想就告訴母親,且交出所有的錢。文章曝光後,卻被大量網友調侃,原PO真的是「憨孫」。

男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發文,透露在外公過世後,不少長輩都在外公的房間翻箱倒櫃,企圖尋找一丁點的遺產,但卻毫無所獲;不料,他日前拿外公生前習慣蓋的棉被時,突然摸到了東西,打開一看才發現裡頭藏有一整大袋的20萬現金與存摺,而他一時之間不曉得該如何處理,因此上網發文詢問網友。

後來原PO再次更新文章,表示自己把在外公棉被找到錢的始末都告訴母親,也把大筆的現金與存摺轉交給母親處理,自己則拿到了3至5萬元左右。

文章擴散在網路後,迅速引起大量網友討論,不少人留言調侃原PO,「阿公要給你的阿,憨孫」、「你真傻 你外公冥冥之中要給你的,還給你媽」、「阿公要給你的」、「其他人沒發現,卻只有你發現到,這不是給你的嗎」、「阿公要給你的 才讓你發現」。

但也有網友認為原PO告訴母親的作法才是對的,「你做的是對的」、「媽媽的疼愛無價,以後媽媽會信任你」、「給媽媽是對的,不要介入,讓老一輩自己處理,除非你媽跟你討論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