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國寶級喜劇演員貝蒂懷特(Betty White)即將滿100歲,她透露長壽秘訣是樂觀和避開任何「綠色」食物。(資料照/美聯社)
美國國寶級喜劇演員貝蒂懷特(Betty White)即將滿100歲,她透露長壽秘訣是樂觀和避開任何「綠色」食物。(資料照/美聯社)
美國國寶級喜劇演員貝蒂懷特(Betty White)將滿100歲生日,她吐露長壽秘訣是樂觀和避開綠色食物。

以影集「黃金女郎」(The Golden Girls)走紅的美國國寶級喜劇演員貝蒂懷特(Betty White)周五(12/31)於自家壽終正寢,享耆壽99歲。她身前受訪分享長壽秘訣是天生就是個「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」,另外她還幽默分享自己的飲食秘密,就是避開任何「綠色」食物。

貝蒂懷特近日接受美國《時人雜誌》(People)雜誌專訪時,表示自己長壽的關鍵是「與生俱來就是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」,「我媽遺傳給我的,從未改變」,「我總是能看到正面的一面。」

至於飲食上有何秘訣?貝蒂懷特幽默回應:「我盡量避開任何綠色的,我覺得蠻有用的。」事實上4年前她96歲生日時,當時就傳出她的養生秘訣是薯條、熱狗及伏特加,而且不忌口,認為快樂飲食比健康飲食更有幫助。

貝蒂懷特目前住在加州洛杉磯,她的日常生活仍相當有活力,平常喜歡玩填字遊戲、拼圖和打牌,她也喜歡看動物影集和打高爾夫球。她高興地說:「我好幸運在這個年紀還能這麼健康、精神這麼好。」

美國國寶級喜劇演員貝蒂懷特(Betty White)即將迎來100歲生日。

圈內人也認證貝蒂懷特的幽默風趣,在2009年電影《愛情限時簽》(The Proposal)中與貝蒂懷特搭檔演出的奧斯卡影后珊卓布拉克說,在喜劇中掌握時間點並不容易,因為必須同時掌握其他人的節奏,她說貝蒂懷特的表現天衣無縫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