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庭、林瑞陽公司驚傳遭立案調查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張庭、林瑞陽公司驚傳遭立案調查。(圖/本報系資料照)

張庭和林瑞陽夫妻,近年在大陸經營微商事業有成,旗下的化妝品公司TST再度陷入傳銷質疑。29日上午,河北石家莊市裕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(下稱「裕華區市監局」)反不正當競爭科表示,接到大量舉報稱「TST庭秘密」涉嫌傳銷,查證後,判定「TST庭秘密」母公司上海達爾威涉嫌傳銷,目前,該案件已進入審計階段。

12月29日淩晨,「TST庭秘密」官方微博回應稱,上海達爾威是一家合法經營的公司,自成立以來始終遵從政府指導,堅持合法經營,依法納稅;非常感謝河北石家莊政府指導公司排查風險,目前公司運營一切正常,公司將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工作。

但澎湃新聞報導,12月29日上午,裕華區市監局反不正當競爭科工作人員告稱,經查證後,判定「TST庭秘密」母公司上海達爾威涉嫌傳銷。

裕華區市監局反不正當競爭科工作人員稱「(上海達爾威)宣導高額回報」,換言之,達爾威具備傳銷的三個特徵,即拉人頭、繳納入門費和團隊計酬的金字塔結構。

裕華區市監局反不正當競爭科工作人員表示,該案時間跨度長、參與人員多、涉案金額大。而達爾威相關行為從2013年就開始了,而據該局掌握的數據來看,已有近千萬人參與。

此外,該工作人員補充道,「這一傳銷組織具有一定迷惑性,用名人效應掩蓋了這種非法行為」。

據裕華區市監局反不正當競爭科工作人員透露,目前,該案件已進入審計階段,即對上海達爾威的財務數據及後台進行審計。

該案下一階段涉及處罰決定及處罰金額,該工作人員預計需要數月時間。

對此,澎湃29日聯繫上海市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,該公司相關工作人員拒絕置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