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庭和林瑞陽夫妻檔的微商事業涉嫌傳銷遭查處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張庭和林瑞陽夫妻檔的微商事業涉嫌傳銷遭查處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張庭和林瑞陽夫妻檔淡出演藝圈後,將重心移往大陸經營微商事業,身價超過1500億,張庭甚至曾自爆「家裡都是錢」,昨(28日)傳出夫妻倆經營的「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」涉嫌傳銷遭查處,被凍結高達6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26億元)資金,消息一出,引來大陸網友狂灌負評,還登上微博熱搜冠軍。

張庭和林瑞陽近年來在大陸微商產業風生水起,張庭更是以「美容女神」形象為自家產品代言,儘管夫妻倆曾大手筆對鄭州水災豪捐2200萬元台幣,但昨公司遭大陸當局鎖定後,網路風向立刻一面倒狂批兩人,這種微商傳銷就是騙局!」、「他們會員拉人模式比安利、如新更誇張。」、「終於被查了。」

甚至還有網友指控,有人用他們公司賣的面膜用到皮膚爛掉,另有網友分享,認為張庭是個好演員,但經商後一切都走樣,甚至有人發現張庭公司的粉絲都是「大媽級人物」,然而粉絲也不甘示弱護航,「彩虹,總會在雨後如期出現」、「樹大招風,清者自清」。

張庭今早回應此事。(圖/翻攝自張庭微博)
張庭今早回應此事。(圖/翻攝自張庭微博)

對此,張庭也在早上7點發文回應,轉發公司微博「TST庭秘密」凌晨發的聲明:「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是一家合法經營的公司,自成立以來始終遵從政府指導,堅持合法經營,依法納稅。非常感謝河北石家莊政府指導我司排查風險,目前公司運營一切正常,我司將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工作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