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莎二度遭抹黑帳目不清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瑞莎二度遭抹黑帳目不清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瑞莎長期耕耘培養台灣韻律體操人才多年,今年4月先是遭網友匿名爆料搶功、帳目不清,後來有學生家長發文,揭露瑞莎私下善舉,透露孩子上課一個月了,所付的學費是零元,引來網友大讚她佛心,沒想到今她又遭二度爆料將選手當工具、帳目有問題,而消息傳回PTT,網友支持瑞莎的聲音仍不小,更有人直接曬出匯款給瑞莎協會的截圖,直言:「金額不大,但我行動表示支持」。

瑞莎今年4月遭爆料帳目不清,當時有學生家長在PTT發文分享女兒從3月底開始參加瑞星培訓,場地有專門的設施,氣溫太高時也會開冷氣,師資則是找來外國老師輪流教學,上課一個月來所繳的學費是零元,雖然不知道之後要不要收費,但因學習環境很棒,就算之後開始收費也很合理,讓網友回應:「破壞市場行情難怪被黑」、「這點錯了:擋人財路」。

PTT部分網友支持瑞莎,曬出捐款截圖。(圖/翻攝自PTT)
PTT部分網友支持瑞莎,曬出捐款截圖。(圖/翻攝自PTT)

今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瑞莎遭學生家長二度爆黑料,消息傳回PTT,有網友指出其一「家長控訴契約不合理」,網友反問:「你有合約,就拿出來給公眾評評理啊,誰知道你們契約內容是什麼,合不合理都你在說」。其二,選手爆料受訪耗了一整天,但只從瑞莎手上得到500元車馬費,網友又問:「採訪加拍照,拍一整天,一整天是多久?三個小時?六個小時?九個小時?」。第三,報導中有資深教練指出,瑞莎其實對韻律體操教學很陌生,已經20年沒接觸該項目,網友好奇說:「不是耶,如果20年沒有接觸韻律體操,還能拿到兩金三銅,那瑞莎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教練吧」,

其四,該資深教練稱:「其實選手的才華是10多年的累積,在瑞莎出現之前就一直有好成績」,網友反問許多選手都是12到15歲的中、小學生,「10多年累積是指在媽媽肚子就開始跳體操嗎,還是1-2歲就開始跳,我這時候才剛學會走路耶」。其五,另有網友好奇合約還有更多疑點,「合約相當不合理,為何還能這麼簡單的解約,不用付賠償金?連使用選手的照片都不行的合約,如何把選手本人當工具?」。最後,報導中教練稱瑞莎對教育韻律體操不熟,「設計的動作早已不符現行賽規」,網友拿出瑞莎領隊到「LA lights 2020錦標賽」獲得1金3銅的新聞問:「這個LA lights 2020不入流嗎?整個比賽只有瑞莎的團隊參加?那誰得銀牌?能不能請資深教練出來解說,哪些動作不符合規定?這比賽是怎樣的比賽?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