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P靠著性感COSPLAY彈琴爆紅。(圖/翻攝自IG@Pan Piano)
小P靠著性感COSPLAY彈琴爆紅。(圖/翻攝自IG@Pan Piano)

網紅YouTuber「小P」憑火辣身材搭配精湛琴藝走紅,但她的鋼琴演奏頻道《Pan Piano》日前卻收到侵權警告,許多人擔心她的頻道恐被終止,沒想到隔沒幾天小P就表示「問題已解決」,讓網友笑虧「YT也怕信徒暴動」。今(28)日有PTT網友忍不住問卦:「Pan Piano露奶沒露臉,就能幾百萬人訂閱?」意外曝光她的「流量密碼」。

這位網友在PTT八卦版(Gossiping)上發文,提到「Pan Piano」目前來說,算是YouTube界中同性質競爭者中的「最強優圖柏(YouTuber)」,其他人的人氣似乎都無法與小P相比。但如果想看性感類型的照片或影片,網路上明明就很多,好奇小P為何沒露臉、只秀事業線,就能有幾百萬人訂閱?

此則貼文一出很快「推爆」(正向推文破百),八卦鄉民紛紛在底下留言:「質感」、「不是低俗露」、「露太多的其實反而看了不舒服,cos類型的露不會特別感覺到低俗,還有就是身材好,不露臉」、「她的cos都很用心,當然又白又嫩的也好看」、「比她會彈鋼琴的沒她能露,比她能露的鋼琴比她弱,比她能cos沒人比她身材好。」歸納鄉民意見,「非低俗露的『質感』」及「cosplay的『用心』」是她的兩大「流量密碼」。

《Pan Piano》自2016年創立頻道,一直都是不露臉彈琴,而過去小P在彈琴時,多以日常穿著入鏡,自從她換上cosplay服裝、化身角色演奏動漫主題曲,並露出深深事業線、纖腰或一雙美腿,白皙美膚馬上吸引眾人目光,訂閱數一路向上,目前已經來到293萬人訂閱。

反觀傳統廣播界,也有一位不曾公開廬山真面目的DJ「光禹」,或許這種「不露臉的『神秘感』」,就是小P的另一項「流量密碼」武器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