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帳匯錯帳戶解法曝光。(示意圖/報系資料照)
轉帳匯錯帳戶解法曝光。(示意圖/報系資料照)

轉帳方便又快速,現代人喜歡透過此方式購買商品或匯款給親友,但一不小心就可能發生匯錯帳戶的狀況,有網友日前將5萬元匯錯帳戶,讓他急著上網求助,引起熱烈討論,有過來人提供正確的處理方式,最終真的能將匯錯的款項取回。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系知識家》發文表示,轉帳轉錯該如何處理?從原Po附上的截圖可以發現,他在晚上11點多將5萬元匯到陌生帳號,網友們紛紛留言提供解法,首先要做的事情是聯絡自己帳戶的銀行,銀行會與對方的銀行聯繫,通知匯錯帳戶的主人。

網友留言表示,「先打給銀行24小時客服」、「我是拿存摺到銀行請行員幫忙追回」、「只能委請銀行出面,要求對方返還匯款。如對方不理,再提出不當得利訴訟」、「ATM有24小時電話,要先打過去講匯錯帳戶。」

此外,有網友提醒,若對方不願還款,可依民事第179條提起訴訟,但需要耗費較多時間與金錢成本,且對方還款時不能要求獎金或犒賞,都屬於違法。

過來人建議,「先聯絡銀行,銀行會去通知此人,不過人家可能要特地找時間去匯款還你,道義上建議可以給對方一點車馬費」、「對方銀行會跟對方做聯繫後,並且提供對方的聯絡電話、姓名,請你再自行聯絡匯回的方式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