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分享住院的故事,指出她的爸爸在睡夢中聞到檀香味,立刻衝到醫院來坐鎮,讓她醒來驚呼「逃過一劫」。(圖/shutterstock)
一名女網友分享住院的故事,指出她的爸爸在睡夢中聞到檀香味,立刻衝到醫院來坐鎮,讓她醒來驚呼「逃過一劫」。(圖/shutterstock)

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住院期間的故事,某天她睡到一半,大概在半夜三點的時候,爸爸竟然開車衝到醫院,守在她床邊一宿都沒睡,像是在等人。直到她出院以後,才知道那天爸爸看似莫名其妙的舉動,可能讓她逃過一劫。

一名女網友近日《爆系故事館》中發文表示,先前住院的時候,全家輪流到醫院照顧她,某天當時還是她男朋友的老公向她的爸媽說想來醫院陪她,並讓爸媽可以回家休息一下,因此原PO的爸媽那天吃完晚餐以後就直接回家了。

女網友指出,當天隔壁床搬來了一個小妹妹,但他們也沒有特別注意。原PO與爸媽吃完飯以後,大約在晚上9點多就睡了,結果睡到半夜3點多,爸爸卻衝來醫院,急促的腳步聲搭配溫柔的聲音「爸爸低加!免驚蛤!(台語:爸爸在這,不用怕)」,而男友看見原PO的爸爸也瞬間嚇醒說「叔叔!這個床給你睡。」

女網友驚醒以後摸不著頭緒,只記得爸爸帥氣拉出折疊椅說「免!恁睏李欸,哇舞逮誌愛辦!(不用!你睡你的,我有事情要辦)」說完就坐在她的床邊,看起來像在等人,就這樣整晚沒睡,隔天早上還和她男友一起去買早餐給她吃,回來以後見她睡醒還笑瞇瞇地說「沒事了!以後爸爸會保護妳!」讓她聽了滿頭黑人問號。

女網友出院以後聽媽媽說才知道,爸爸半夜突然跳起來說「我要去醫院,有人要去那邊!」然後就自己開車來醫院了,因為他那天在睡夢中突然聞到一股「檀香味」,接著就聽到一個聲音告訴他「快去醫院,怕會抓錯人!」所以他才緊張衝去醫院坐鎮。

而整件事情竟然是跟當天搬來隔壁病床的小妹妹有關聯,聽說她當初出事是因為被抓交替了,結果救回來以後,小妹妹的媽媽竟然去撿掉落的鞋子回來,所以當初抓交替的人就跟著鞋子找到了醫院,而巧合的是她和那位小妹妹一樣都姓黃。

《中時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