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彤雯育有一女一子,老大美寶有個陪伴十多年的娃娃,如今讓她做了惡夢。(取材自蕭彤雯臉書)
蕭彤雯育有一女一子,老大美寶有個陪伴十多年的娃娃,如今讓她做了惡夢。(取材自蕭彤雯臉書)

洋娃娃是孩子的玩伴,也是恐怖片最愛的題材之一,甚至不時會傳出跟娃娃相關的恐怖經歷,前主播蕭彤雯深夜在臉書po文,分享了女兒美寶有個從小當作自己妹妹的娃娃「小貝」,如今美寶已經14歲,多年來沒提起小貝的消息,不料昨天突然跟蕭彤雯說做了惡夢,躺在床上竟被娃娃拉腳,醒來後餘悸猶存。

蕭彤雯透露娃娃小貝從美寶2歲時就存在,如今也一直放在她的床頭裡,只是美寶長大了,很久沒跟小貝玩了,但昨晚美寶下課回家,突然跟媽媽說自己前一晚做了一個超恐怖的夢,她夢見自己睡前在滑手機,滑到了一則po文,「如果妳覺得自己的心受傷了、卻沒有人來安慰妳,妳可以試著念出下面這段文字,那麼你身邊的人就會來安慰妳」,她照著唸了,隨即發現身旁有些不對勁。

美寶唸完貼文後,感覺床上有東西在動,她的娃娃們都不在床頭櫃上,而是四散在床上,她嚇到不敢動,「心狂跳!然後突然有人抓住我的腳」,一看竟是小貝扶著她的腳爬過來到身邊,抬頭對小主人說:「妳還好嗎⋯」。

美寶被嚇醒,因分不清夢境還是現實,緊張得不敢張開眼睛,於是回想確認娃娃位置跟玩手機的行為,才確定是夢,但還是相當崩潰,沒想到媽媽蕭彤雯竟然沉重地說:「其實⋯妳不覺得這可能是小貝來托夢嗎⋯」,美寶當場尖叫,表示已經有在反省,「媽妳不要這樣!!!」。

蕭彤雯才對女兒坦言,她這個夢其實很巧合,因為前一天她進女兒房間拿吹風機,看到娃娃們被胡亂擺在床頭還積灰塵,就在想:「妳為什麼不好好把它們安置好呢?他們這樣很不舒服、又髒(我又會被嚇到)」,美寶聽了之後請媽媽陪她一起安置娃娃們,蕭彤雯卻又開她玩笑:「萬聖節就快到了。萬聖節好像娃娃都會活起來⋯像是恰吉⋯」,讓美寶又嚇到尖叫,最後小貝跟其他娃娃被清理乾淨,但沒有放回原位,而是進了玻璃櫃,蕭彤雯心想,還好小貝不是眨眼娃娃,「我小時候最怕的東西就是會眨眼的洋娃娃,你們家也有曾嚇到人的洋娃娃嗎?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