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怡霈轉戰演藝圈發展,在主持與戲劇上都有不錯成績。(圖/吳怡霈(Patty) 臉書)
吳怡霈轉戰演藝圈發展,在主持與戲劇上都有不錯成績。(圖/吳怡霈(Patty) 臉書)

女星吳怡霈離開新聞工作後,往演藝圈發展,在節目主持與戲劇作品上,都有亮眼表現,常在臉書和粉絲分享日常的她,日前透露朋友的親身經歷,表示有過革命情感的夥伴,應該要懂得共體時艱的道理,接著強調「但是,不要用騙的」,語氣似乎感到相當無奈。

吳怡霈在臉書分享友人在職場遇到的黑暗面,她表示朋友透露,合作多年的夥伴接了新案子,因此找來大家一起工作,但礙於疫情影響希望共體時艱,因此價格砍了將近快一半,不過朋友依舊義氣相挺幫忙到底,未料卻輾轉得知,其他新夥伴做一樣工作,拿的卻是兩倍薪資,但接案子的頭沒有因此少賺一分一毫,友人表示當下並不生氣,反倒是「善良而被騙的傷心」。

吳怡霈藉此安慰友人,至少用錢看清這個人的心,畢竟對方能用同樣手法,繼續如法炮製,最後只會落得眾叛親離的下場,接著無奈吐岀內心話:「人類是個奇怪的生物,總想討好疏遠的靈魂,卻虧待一直在身邊的人,正因為是自己人,才更應該好好善待,不是嗎?有過革命情感的夥伴,深知共體時艱的道理,大環境不好,互相幫忙撐著點,假如有人開了這個口,能體諒,但是,不要用騙的」。

對此,網友也紛紛留言:「真心換寒心,繳了學費,這經驗太寶貴,此後將不再錯付」、「很多時候只有朋友相挺,挺到最後傷心卻都是自己,到後來離開,反而又會怪我們為什麼要離開」、「應驗了一句話,真心換絕情,往往最親信最相信的人,總是傷自已最深的人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