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婚後,保單要注意的三件事。(圖/小花平台保險+)
離婚後,保單要注意的三件事。(圖/小花平台保險+)

新晉金馬影后賈靜雯活出女人的自信與魅力!第58屆金馬獎得獎名單日前揭曉,由台灣女藝人賈靜雯獲得最佳女主角獎,對於她的獲獎,相信許多人都深受感動,小編也是其中之一,看她10年前歷經家暴、離婚……,用無數眼淚換來今日的「幸福哲學」,這段得來不易的人生故事,甚至被律師拿來當作實際案例鼓勵失婚當事人:「如果妳夠好夠積極,坦白接受自己過去的不完美,並且努力讓自己在深谷中長出一朵美麗的花……,就算遇不到修杰楷,也終會遇見最好的自己。」

賈靜雯勇於追求夢想、絶不輕言放棄,讓她的生活和事業都漸入佳境、再上一層樓,短短兩年內連摘金鐘、金馬獎最佳女主角,她的人生故事活脫脫就是一個正面教材;在她獲獎後,並有不少網友紛紛表示很有感:「認真的女人最美麗」、「謝謝您給了我們女人最好的、最勇敢的故事」、「努力認真過生活的女人,值得這樣的殊榮」……。

台灣離婚率亞洲第一!盤點婚姻3隱藏殺手

根據內政部最新統計數據顯示,去(109)年全台灣共有5萬1,680對伴侶離婚、高居亞洲之冠,其中又以35歲至39歲這個年齡階段的離婚比例最高,光是去年就已突破1萬對……。至於離婚的原因,還是逃不了傳統窠臼中的外遇、家暴或是婆媳等問題,除此之外,其實還有一些婚姻的「隱形殺手」經常容易被忽略,其實對感情殺傷力一點也不亞於前述窠臼認知,以下盤點3個最常見的原因:

原因1、「單向付出」的關係讓人心累,更糟糕的是,另一半不僅不懂得感謝,甚至還將這些付出視為理所當然;這樣即便原本感情再好,也有吵架的一天、終有耗盡的時候。

原因2、在一段感情中,「冷暴力」vs.「碎碎念」,哪個更可怕?其實都很可怕,言語暴力無疑是一把「隱形的利刃」,無論是冷言冷語或是瘋狂碎念都有可能逼瘋一個人。

原因3、兩人相處可能因為外在壓力或是相處時間過長、在一起只剩下「習慣」而已,相處愈久也愈像陌生人,這對彼此的感情關係絕對是很大的傷害;不得不說,人與人之間的親密感絕對是必需的。

離婚後,保單一定要做的3大變更!

說到夫妻離婚後保單該怎麼處理?在離婚的剩餘財產分配中,一般來說,「保單價值準備金」通常被認為是夫妻財產的一部分,在辦理離婚手續時,應該拿出來進行夫妻財產分配。因此,假設夫妻之前購買的保單擁有一定的「保單價值準備金」,除非可以證明是「慰撫金」或是「繼承或是其他無償取得的財產」,否則要列入以夫或是以妻為要保人的財產中來分配。

小花平台保險顧問提醒,夫妻雙方一旦已經協議要離婚了,最好立即釐清手中保單相關權利義務,以免影響保單效力,特別是在離婚生效前,建議優先處理以下保單3件事: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