佩甄今一身桃紅裝扮出席公益記者會。(鄭宜熏攝)
佩甄今一身桃紅裝扮出席公益記者會。(鄭宜熏攝)
佩甄認為女生要懂得保護自己,遇到怪怪的對象就快跑。(鄭宜熏攝)
佩甄認為女生要懂得保護自己,遇到怪怪的對象就快跑。(鄭宜熏攝)

女星佩甄今(24日)出席勵馨基金會公益活動,她和醫生老公王祚軒結婚13年,聊到近日王力宏跟李靚蕾的婚變風波,她笑說房子、車子都在她名下,大讚老公「給我滿滿安全感」,還表示老公的收入,有一半會自動匯進她的戶頭,另一半他自有安排 ,並覺得男人真的要對老婆、小孩大方一點。

佩甄還透露全家人的手機都有定位,而且密碼都是公開的,加上老公長時間因為工作不在家,當初提出定位的要求,包含2個小孩的手機也都有定位,全家人綁在一起,小孩也能知道父母在哪,老公也一口答應。

不過,她覺得夫妻之間還是要有自己空間,但強調「我們不是緊迫盯人,不是要每到一個場合就要報告,畢竟他(指在王祚軒)在比較遠的地方工作」,所以欣慰老公理解太太的心態是關心,就不會當成壓力。

她稱沒什麼馭夫術,「只要把自己的部份做好,事情都會有很好的安排」。被問到李妍瑾指控彈頭多年前曾騷擾她,佩甄表示本身沒聽到太多女星被騷擾的案例,但她建議「女生裝傻就好,感覺對方怪怪的就快跑啊」。

佩甄也警惕每個女生談戀愛或選老公都要眼睛睜大,要看清楚對方適合走一輩子嗎,如果很遺憾不行,就把自己顧好、小孩顧好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