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掏50元化緣,卻被出家人退貨。(翻攝自 爆廢公社二館FB)
她掏50元化緣,卻被出家人退貨。(翻攝自 爆廢公社二館FB)

原來化緣也有低消,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路上遇到出家人化緣,她便掏出50元要投入,結果被出家人退回說「給我紅色的,你會發財」,被她拒絕後,出家人甚至連50元都不要了,錢還給原PO轉頭就走,留下她傻在原地。

這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「爆廢公社二館」發文,指出她從銀行辦完事走出來,遇到一個出家人走過來跟她化緣,於是拿出50元準備給他,想不到出家人跟原PO說,他要紅色的,原PO不解地「蛤?」ㄧ聲,出家人又再講一次,他要原PO錢包裡面的100元,但原PO還是聽不懂是什麼意思,出家人這才說出「給我紅色的,你會發財」。

聽完這句話後原PO更傻眼,只好尷尬回「不好意思」拒絕他,結果這出家人把50元還她就走了,奇妙的遭遇讓她PO上網問大家也有遇過嗎?

對此,網友看了之後紛紛留言:「低消100元」、「看看他身上應該還有刷卡機」、「看不起你是正常,轉個彎,開著賓士離開」、「這是假和尚吧」、「第一次看到給錢還被打槍的」、「賓士缺油錢啦」,還有人搞笑回應,「給我藍色的,您將會一生順遂!」、「給我藍色的你也會發財唷」。

但也有人替出家人說話,解釋他是因為走路化緣,零錢太多會太重所以不收,「不信你拿兩個50給他,他一樣不收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