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3歲女去拜土地公,女網友透露,女兒竟突然喊說「很多人在吃東西」。(圖/shutterstock)
帶3歲女去拜土地公,女網友透露,女兒竟突然喊說「很多人在吃東西」。(圖/shutterstock)

一名女網友周二冬至當天帶3歲女兒去拜拜,結果女兒拜完突然指著外面的桌子說好多人並鬧著要回家,但她轉頭卻只有看到一個阿姨在擺供品,回家以後女兒說「當時有很多人都在吃媽媽要拜的東西」,而且很吵。讓原PO聽了覺得很神奇,也笑說可能土地公當時在宴客,引發網友熱議。

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《靈異公社》發文表示,冬至(21日)那天早上,她帶著3歲女兒去拜土地公,拜完以後坐在一旁休息時,女兒突然指著最外面的那張桌子驚呼說「好多人!」但她順著手指的方向看過去,分明就只有一個阿姨在擺供品,根本沒有看到其他人,但女兒卻堅持說有很多人在那邊吃東西。

女網友接著問女兒說「那土地公裡面(內殿)也很多人嗎?」只見女兒看了就說「對啊!很多人!」接著就一直吵著要回家,但她看過去明明裡面就只有一位阿姨正在擲筊杯,沒有其他人。

女網友指出,拜拜完後,她和女兒一起觀看早上在土地公廟拍的照片,女兒指著照片說有很多人!他們都在吃媽媽還有那個姨嬤要拜的東西,並表示說這些人當時都好吵,她聽不懂大家在說什麼,所以就想要快點回家了。原PO聽完這些覺得很神奇,因為女兒是第一次在外面這樣跟我說,但女兒不知道,她根本看不到她說得那些人,可能當時土地公剛好在宴客吧!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女兒還小,神跟人還分不清」、「土地公在請客嗎?」、「就前2年時,我也曾帶小孩去拜土地公,拜完要回家前我叫小孩去跟土地公說我們要回家了、結果他望著土地公廟裡面一直看,後面蹦出一句說土地公公祢吃飽了嗎?而且小孩看到的正是我當下拜土地公的供品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