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握冬至這天養生、旺運、補火、祈福、補陽,讓來年更順遂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把握冬至這天養生、旺運、補火、祈福、補陽,讓來年更順遂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冬至這天北半球白晝最短促,黑夜最漫長,其「陰」達到了極致,這一天過後,開始轉為消退之態,換成陽氣開始萌發,雖然陽氣增旺,不過氣候依舊寒冷,冬至前後要格外注意健康。運勢命理網站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分享,冬至這天除了要做好養生,還可把握這天旺運、補火、祈福、補陽,讓來年身強體健,凡事如意順遂。

▍1.冬至養生防病

古代人民在冬至會放假,歷朝歷代皆放三天到五天不等,在唐代甚至放到7天,主要就是為了安身靜體,因為冬至前後溫度實在太冷,這天陽氣還最弱,人的抵抗力最差,所以,冬至一定要注意避寒保暖,並多吃滋補身體的食物,增強抵抗力。

▍2.冬至旺運

2022犯太歲的生肖,屬虎、蛇、猴、豬的朋友注意了,可以利用冬至日轉運護身,至廟宇中祭祀祈福,保來年平安順遂。

▍3.冬至補火

這個時節需要補充一些能讓我們「熱」起來的食物,例如羊肉、牛肉這類溫補的食品,同時,冬至吃餃子、餛飩等,都屬於旺運護身的習俗,餃子形狀類似元寶,因此還象徵增財旺運,讓來年賺大錢。

▍4.冬至祈福祭祀

冬至這一天很適合祈福,想要補運、轉運的朋友可以抓住這個機會,向家神祈福,也可以到寺廟上香祈福。

▍5.冬至補陽

在自然環境中採補陽氣,例如午後曬太陽,家居燈飾也以暖光為主,還可以懸掛五帝錢,增旺陽氣,讓運勢增旺。

【本文轉載自微信官方帳號「生肖運勢天天看」(ID:sxysttk),經生肖運勢天天看授權轉載】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