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色‧戒》一場拒絕妓女的戲,王力宏狂吞NG,如今被他被李靚蕾爆召妓,被網友嘲諷NG是因為「不演自己最難」。(中時資料照片)
《色‧戒》一場拒絕妓女的戲,王力宏狂吞NG,如今被他被李靚蕾爆召妓,被網友嘲諷NG是因為「不演自己最難」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出道20多年來都以優質形象著稱的男星王力宏,結婚8年、育有2女1子的他,日前認了與高學歷嬌妻李靚蕾離婚,事後李靚蕾打破沉默,表示自己是「被離婚」,更爆料王力宏婚前、婚後出軌、召妓,在她懷孕時也依然故我,完全摧毀他多年來的正面形象,也讓人想到他與國際大導李安合作的電影《色‧戒》,當年王力宏一段被妓女搭訕的戲足足NG了40次,讓人匪夷所思,如今對照李靚蕾的說法,眾人突然懂了,不禁嘲諷:「不演自己最難」。

王力宏做為創作型歌手出道並走紅,作品屢屢獲獎項肯定,他當紅時唱而優則演,投入電影圈最知名的作品就是國際大片《色‧戒》,此片由李安執導,王力宏與湯唯、梁朝偉合作,他在片中飾演木訥愛國的抗日大學生鄺裕民,和湯唯飾演的女主角王佳芝有著暗暗的情愫。

王力宏飾演的鄺裕民,擔任號召者的角色,找來同學們一同策劃暗殺梁朝偉飾演的「漢奸」易默成,盼能因此打亂汪精衛政權在香港招兵買馬的佈署,過程中他讓易默成的副官曹德禧幫忙牽線,曹副官是他的同鄉,為了套話順利,鄺裕民不惜出錢讓曹德禧跟同學梁潤生去嫖妓,而自己則是對門口的妓女毫不理睬,最後還為了計畫,明明跟湯唯飾演的王佳芝彼此喜歡,卻將她推給梁潤生發生關係,以訓練情婦應有的床第技巧。

這段戲當時在馬來西亞怡保的金寶戲院街拍攝,即便當時王力宏是天王級歌手,但李安絲毫不因他的身分而放低標準,而就這麼一場王力宏拒絕妓女搭訕誘惑、且跑向馬路對面跟湯唯等同志會合的戲,他從下午5點拍到隔天凌晨2點,狂吞40個NG才過關。

據馬來西亞《光明日報》報導,李安對王力宏寄予厚望,要求自然不會低,拍這場戲時,也一直不厭其煩為他講解、示範如何演出,但王力宏正式上場卻始終緊張,李安也只能一直喊「卡」,當年眾人以為是身為優質偶像的他,演技實力待磨練又個性正直,才會一直NG,如今他被李靚蕾爆出是召妓慣犯,讓網友恍然大悟,嘲諷可能平常太熟練,才會卡住演不好,「不演自己最難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