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疫情衝擊,民眾傾向在家過年,圍爐商機湧現。圖為王品銷售冷凍年菜。(王品提供)
受疫情衝擊,民眾傾向在家過年,圍爐商機湧現。圖為王品銷售冷凍年菜。(王品提供)

兩年了,新冠肺炎疫情仍看不到盡頭。連鎖餐飲龍頭「王品集團」24日發出內部信,坦承今年無法達成盈餘,「不會有年終獎金」,改發0.5個月特別獎金。網友支持、批評意見都有,網路上戰成一團,有人質疑王品漲價卻不給年終,實在說不過去;有人力挺,認為餐飲業真的很辛苦,現在能撐下去的人,已經很了不起了。

王品董事長陳正輝在發給員工的內部信中指出,今年受本土疫情衝擊,國內三級警戒下禁顧客內用,導致全台餐飲業業績5月至9月大衰退,王品也受到影響,無法達成盈餘目標,依公司薪資規範,今年不會有年終。

網友心疼全台餐飲業都受到這波疫情衝擊,尤其5至9月包括學生放暑假,結果大家被迫關在家裡,少了內用真的差很多,「餐廳能撐下去沒倒的,實在難得」、「至少王品很誠實,願意繼續開,員工該偷笑了」、「現在恢復內用,用新台幣幫下架,幫員工加薪」、「嚴格說起來,還是有0.5個月啦」。

「王品日前宣布漲價,卻不發年終,員工心寒」,有網友抱怨,可以理解原物料造成經營成本增加,也知道疫情有很大影響,「但員工也沒離開啊!跟著公司撐下去,王品一年沒賺錢就沒年終,以前賺的怎麼不講」、「餐飲業薪資本來就不高,盼了一年卻沒年終,唉」、「很怕自己老闆看到王品帶頭沒年終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