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行情剩下半個月,不少申購抽籤股票紛紛出籠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)
今年行情剩下半個月,不少申購抽籤股票紛紛出籠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)

今年行情剩下最後半個月,不少新股或現增申購也把握最後時機,其中上品抽中一張現賺12萬年終大紅包,但有些股票價差並不多,例如中石化辦理現金增資,申購張數43000張,一次申購5張,申購價11.75元,今(14)日受台股大跌拖累,收盤價12.25元,價差僅0.5元。中籤邊緣人的網友發問,這檔值得申購?其他網友酸回,「套你1314(一生一世)」、「拿到股票就GG了」。

中石化11月合併營收29.85億元,年增114.65%,月減6.4%,前三季每股盈餘( EPS)1.03元。

中石化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新股,增資資金用途為償還銀行借款,總承銷股數4300萬股,承銷價11.75元,今日收盤價12.25元,價差僅有4%,由於大盤行情不佳,眼看承銷價就快跌破。中石化現增申購截止日12月14日,預計21日新股上市。

從來沒有中過籤的邊緣人請教股版其他老手,中石化申購張數有43000張,可能有機會抽中,值得去申購嗎?引發不少網友討論,大多數不建議去抽這檔,「申購完...拿到股票就GG了」、「股號說明股性 自己好好想想」、「看看當初的新唐」、「別人抽籤是爲了賺價差,你抽這隻是爲了什麼」、「離承銷價越來越近了....」、「台中銀可能還比較好」。

但也有人認為可以試試手氣,「目前中籤率有11% 不低欸」、「這隻題材其實很多 要漲只要公司派想做多不是問題」、「反正就當樂透,第一天開盤市價賣出,報酬率不要太計較。」、「抽中再說吧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