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101跨年煙火(圖:台北市觀傳局提供)

【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】

2021進入倒數,即將迎來嶄新的2022。每每跨年之際,世界眾所矚目的活動之一──臺北101跨年煙火,跨年主題為「迎向美好未來」,民眾除了在會場欣賞台北101煙火外,象山絕對也是觀賞煙火的最佳景觀之一!不只位處交通便捷之地,步道路線也十分平易近人。民眾除了在演唱會近距離觀看跨年煙火外,亦可在象山6處景觀與4處基隆河系的河濱公園中,共10處都是值得民眾前往感受台北101煙火的璀璨!

攝手平台

六巨石

攝影平台

超然亭

煙火平台

永春崗平台

象山步道沿途上包括六處視野遼闊的瞭望點,分別是攝手平台、六巨石、攝影平台、超然亭、煙火平台、永春崗平台,可以將火樹銀花一覽無遺,堪稱cp值超高的跨年賞煙火地點。

台北市大地處表示,持續致力提供更友善的設施環境,於今年更新了指向牌,並設置里程牌,再者,還特別設置打卡三角點,讓民眾可以與三角點立柱及臺北城市風光一同合影,留下美好回憶。

拍攝101煙火 首推彩虹河濱公園

迎風河濱公園

想要直擊煙火秀又不想人擠人,或者邊欣賞煙火邊享受羅曼蒂克氣氛,河濱公園絕對是個不錯的選擇。尤其臺北市冬天常吹東北季風,要欣賞101煙火一定要記得選擇上風處,而彩虹河濱公園正位於101大樓的北北東方,正屬於上風處,可以清楚看到煙火美景,不會只看到一團煙霧,因此欣賞101煙火的地點,首推北市彩虹河濱公園。在基隆河系的河濱公園中,除了彩虹河濱公園外,美堤河濱公園以及左岸的觀山、迎風河濱公園,不但可以清楚看到、甚至聽到台北101及市府廣場前的跨年倒數計時!

前往象山的交通相當方便,但跨年有交通管制,建議提早出發並且多加利用捷運、公車或YouBike等大眾運輸工具,搭乘捷運的朋友可以到做到象山站,由2號出口跟著步道指向牌步行經過象山公園後上山,或騎乘YouBike也可以停在象山公園周邊的YouBike站,提醒您記得將垃圾隨手帶走,也請勿提早將相機腳架以任何方式固定在欄杆上。

圖片:臺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/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