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處炫耀獲利會惹人嫌(圖/翻攝自pixabay.com)
四處炫耀獲利會惹人嫌(圖/翻攝自pixabay.com)

股票交易一直是多數人賺取額外收入的方法,股票買賣的獲利比起將儲蓄定存在銀行中高出許多,因此近幾年大家熱衷於玩股票和期貨,雖然股票能賺錢是好事,但當獲利後就四處跟周圍的人炫耀自己賺了多少錢時,難免會遭人厭惡跟反感。

網友分享老婆的誇張行徑(圖/翻攝自PTT)
網友分享老婆的誇張行徑(圖/翻攝自PTT)

PTT上有一名網友表示自己的老婆是一位全職家庭主婦,或許是因為生活一成不變,在家裡閒著也是無聊,因此最近學會了買股票賺取獲利,原PO表示他對於老婆玩股票沒有意見,不過老婆很喜歡四處跟大家分享自己玩股票的心得,也會跟他分享誰買了哪支股票賺了很多錢,而原PO擔心老婆如此瘋狂的行徑可能會被騙,因此出言相勸及提醒,沒想到老婆還是堅持自己的想法,讓原PO相當失望和頭痛。

更誇張的是每次只要老婆買的股票有獲利,她就會到處跟親朋好友炫耀,在社交軟體中貼出帳單與大家分享,原PO實在看不下去再次告訴老婆這樣會招來忌妒,但老婆還是沒有改變仍舊炫耀行徑,還斥責原PO太小家子氣,這樣少少的獲利怎麼可能會有人在意?

網友對此貼文有不同的看法(圖/翻攝自PTT)
網友對此貼文有不同的看法(圖/翻攝自PTT)

貼文一出許多網友表示自己也很喜歡玩股票,不過不會有那麼明顯的炫耀行徑,也有人提醒原PO要注意自己的存款,若是老婆再繼續瘋狂下去,小心存款一不小心就全部賠掉了,而也有人替老婆說話,身為家庭主婦沒有固定收入是很沒安全感的,她會想玩股票並且到處分享,可能是想找到一些自我價值,建議原PO和老婆往這方面聊聊。玩股票一定有風險,買賣前一定要衡量自己的能力,小心賺沒有賺錢外還欠了一屁股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