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分享,朋友當上直播主後月領6位數,好奇詢問當直播主是不是真的很好賺,不過有網友表示,直播雖然賺的快,但也很靠運氣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有網友分享,朋友當上直播主後月領6位數,好奇詢問當直播主是不是真的很好賺,不過有網友表示,直播雖然賺的快,但也很靠運氣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直播行業迅速竄起,有網友透露,大學朋友當上直播主,雖然粉絲數不多,但每月收入可達6位數,讓她非常震驚,好奇詢問當直播主是不是真的很好賺,不少網友都表示認同,但有網友表示,直播雖賺得快,但也很靠運氣,要做得長久很不容易。

原PO在網路論壇Dcard上發文表示,大學時她的好友當上直播主,雖然不會刻意露身材,也只有約1000名粉絲,但每個月可以賺到6位數的收入,讓她相當震驚。

原PO說,雖然賺到6位數人人稱羨,但賺得越多花得越快,因為這些錢還要買禮物送粉絲等,且有其他朋友表示,直播主的粉絲數越多,就可以賺到越多錢,甚至賺到百萬也不是問題,讓她非常好奇,當直播主是不是真的那麼好賺。

文章一出很快就吸引網友熱議,「是真的喔,大主播月收百萬不是問題」、「我朋友的朋友做直播買了2間房,給你參考」、「看個人能力、粉絲抖內多,多少都有可能」、「真的好賺,我是各種活動都沒上榜的奈米主播,每個月都有7、8萬了,主播隨隨便便月收都20萬以上跑不掉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指出,直播賺錢速度快,但也很靠運氣,要做的長久很不容易,「其實蠻靠運氣的,疫情影響後競爭很大」、「現在直播已飽和狀態了,想賺到六位數應該要有相當才藝與幽默風趣才能吸引到觀眾」、「真的沒這麼容易,一個月要播到規定的天數、時數才有幾千塊保底,除非大主播不然真的累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