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的情侶總是為了要不要AA制而爭論不休,有過來人透露,日韓文化只有在一種情況下才會分開付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台灣的情侶總是為了要不要AA制而爭論不休,有過來人透露,日韓文化只有在一種情況下才會分開付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情侶約會時到底該由誰來買單?還是各付各的「AA制」最好?近來再度引起討論,對於台灣的情侶總是為了要不要各付各的而爭論不休,引起網友好奇詢問,不知道日韓女生在交往的時候,也會AA制嗎?有過來人分析,她們大部分只有在一種情況下才會分開付。

一名網友在《PTT》表示,聽說日本女生溫柔體貼、善解人意,遠勝台灣女生,由於台灣年輕一輩的男女越來越強調AA制,想知道日韓女生在交往的時候,是否也會AA制?尋求追過日韓女生的人分享相關經驗。

貼文一出引起熱議,網友紛紛回應「日女不AA的,男生出」、「日本沒在AA啊,連上司都要請下屬欸」、「亞洲各國最不AA的就日本了吧」、「你AA試試,會得到她們看垃圾一樣的眼神」、「日本更大男人主義吧」、「日本誰跟你AA」。

有過來人分析,日韓社會是很父權的,不像優質的台灣女性,出門花費會AA制,甚至會請男方、開車載男生,心情好還會買房子給男生住,直言台灣男生其實很幸福,台灣至少還能吵AA,「日韓你去吵AA試試看,笑死」。

還有內行人指出,之前跟韓國人出去吃飯,他們文化是,如果女生對你沒意思,是不會讓男生請的;日本也差不多,「日本只是朋友的話都AA,願意讓你請,通常都有戲」,意思是AA制表示女生根本不想跟你幹嘛,如果雙方有意思,通常就是男生全包,AA的話代表僅止於朋友或同事關係。

約會到底怎麼付?AA制真的公平嗎? 龍龍直呼好想被包養!
什麼都AA不忍了!56歲姨離開老公 分享自駕遊成網紅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