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蘋果工作的網友表示,主管交代事項前的詢問十分重要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在蘋果工作的網友表示,主管交代事項前的詢問十分重要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近期1名曾經在華碩面試的過來人,分享面試過程讓他感覺被羞辱,引發一番熱議。有網友見狀憶起當年在美國念書的往事,當時遇到2名台企的主管來北美徵才,但過程令他很不是滋味,如今他在蘋果(Apple)上班感受到滿滿尊重,主管交代事情都會詢問「能不能幫忙」,即便沒有人會拒絕,不過這樣的對答仍是大家都開心的雙贏局面。

1名網友見到最近吵得沸沸揚揚的華碩事件,在PTT「Tech_Job板」有感而發。原PO回憶當年在美國念書,也曾遇過台企前來徵才,2名疑似處長級的主管和HR,約了一些快畢業的學生,但大多是台灣人。

原PO表示,1名主管很積極的希望找台灣人在台企就職,但另一名主管則稱「留美名校挖回去的都待不久欸,而且抗壓性和表現都不好」,讓原PO感到十分不適,因此即便待遇不錯,但他最終也拒絕了這份工作。

如今原PO在科技大廠蘋果就職,主管交代事項都會詢問能不能幫忙,儘管沒有人會拒絕,但也讓原PO感受到滿滿的尊重,就是一個讓大家都開心的雙贏局面。

原PO感嘆,希望未來台灣公司也可以這樣,大家也都能夠在台灣的職場文化上幫點忙,自己也期待未來某天可以去台企多少做點貢獻,或多或少影響台灣業界文化。

貼文一出後,許多網友直指尊重真的很重要,「其實你講到一個重點很少看到,就是叫你做事的時候是問你有沒有空,能不能幫忙,雖然100%都是回答有,但就是一個表示尊重的態度」、「尊重真的很重要,把人才當人才才留得住人」、「推,我歐洲和以前的老外老闆真的都是問句說能不能幫忙」、「現任直屬主管是老美,要請我多接案也是用問的」、 「推,帶心又尊重下屬的老闆,會讓人想主動支援他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