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昌明44歲就提早達成退休門檻,能力可2個月出國4次,但因為閒不下來,才休息10個月又重返演藝圈。(取材自侯昌明臉書)
侯昌明44歲就提早達成退休門檻,能力可2個月出國4次,但因為閒不下來,才休息10個月又重返演藝圈。(取材自侯昌明臉書)

綜藝天王吳宗憲3個月前受訪時,親口證實將會慢慢淡出演藝圈,轉往對岸經商,但如今又被《鏡週刊》爆接了新節目,事實上他放話退休喊超過十年,都未能如願,而圈內也有其他人喊話退休,「隱形富豪」侯昌明甚至提早達到立下的退休標準,但達標後過了一段悠閒時光,又閒不下來回歸演藝圈。

侯昌明與曾雅蘭夫妻是圈內知名的拚命三郎,他曾吐露40歲前衝事業,幾乎沒有一天是休息的,而老婆曾雅蘭自嫁給他以後,也無怨無悔跟他一起奮鬥,還幫忙照顧失智公公,甚至堅持給他生兒子延續香火,但也因為太拚,壓力壓垮身心,日前驚爆憂鬱症併發恐慌症,曾夜半癱坐陽台差點掉下去,讓侯昌明驚嚇又心疼。

侯昌明夫妻的敬業努力,也真如預期確實收穫,他當初設立目標,要在45歲前存到1億退休金,而靠著跟老婆一起兼顧演藝事業與副業,並且過著節儉的生活,加上聰明理財,他得以提早實現目標,在44歲就達到設定的退休門檻。

侯昌明剛退休時,確實終於能放鬆享受生活,手頭寬裕,2個月內出國玩了4趟,帶著孩子們遊遍台灣,但很快就覺得無法繼續過這樣的生活,尤其在孩子去上學後,夫妻倆不知道要做些什麼比較好,直言沒計畫的退休生活太無聊,因此才休息10個月,閒不下來的他,決定回歸演藝圈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