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傳台積電因全台大缺工,工人薪水跳漲2、3倍,電視劇「做工的人」原著作者林立揭背後真相後慘被噤聲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外傳台積電因全台大缺工,工人薪水跳漲2、3倍,電視劇「做工的人」原著作者林立揭背後真相後慘被噤聲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原物料成本飆漲,建築業傳出在缺料、缺工的情況下,工人的日薪也跟著上漲,外傳台積電因擴大投資台灣,全台大缺工,工人薪水甚至因此跳漲2、3倍,不過電視劇「做工的人」原著作者林立青則表示,台積電的建築工人薪水沒有大家想的這麼誇張,直言「加三百有啦,其他的和鬼一樣」。

林立青在臉書指出,他日前接受一個採訪,對方問他能不能說一下台積電回台灣建廠後造成缺工,工人賺的錢增加多少?是增加兩倍還是增加三倍?林立青則回沒有,直指台積電的建築工人薪水並沒有如外界講的這麼誇張,「加三百有啦,其他的和鬼一樣,聽過很多,沒真見過」。

對方聽到他的回答後愣了一下,說他這樣的答案沒辦法和建設公司還有公部門對接,包括編列補助和延長工期…等等,還說為了讓大家好做事,請他說一下找不到工人或年輕人不來做工的原因,說什麼都好,總之就是缺工。

林立青則說,「如果一個師傅日薪兩千五,三倍就是一天七千五」,並反問對方怎麼沒有問問看之前的受訪者實際數字呢?沒想到後來採訪就被取消了,他還因此自嘲是「失去媒體青睞的過氣作家」。

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,網友紛紛回應「取消也好,不然拿你的名聲去幫政府或企業抹粉也是很傷」、「感覺答案都寫好了,欠一個背書的」、「一天七千五,拜託發我!」、「老公工作是排滿,但沒有三倍」「真的沒有三倍啦!不然我朋友早就變地產大亨了」。

台積電64塊進場? 街訪遇股市大神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