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堂鹹粥價格喊漲遭網友酸爆,顧客仍體諒作小吃業者太辛苦。(讀者提供/程炳璋台南傳真)
阿堂鹹粥價格喊漲遭網友酸爆,顧客仍體諒作小吃業者太辛苦。(讀者提供/程炳璋台南傳真)

台南市中西區一家知名鹹粥店,上月悄悄調漲鹹粥價格,最高每碗200元,在南部引發討論,網友看到價格酸爆「員工薪水有漲嗎?」。店家日前透過網路道歉,直呼扛不住原物料上漲,6日仍有不少人上門,顧客表示,萬物都漲,體諒作小吃太辛苦。

阿堂鹹粥是台南市歷史悠久知名小吃店,累積許多舊雨新知的死忠顧客,每到清晨就出現大批消費者,平日清晨不僅有在地民眾當早餐,假日更吸引不少觀光客嘗鮮。

店家早年每碗鹹粥賣60元,逐年隨物價調漲,11月中價目表再度悄悄調漲,店內魚肚、魚皮與魚腸3款口味鹹粥都要價200元。引起不少網友吃驚「吃碗粥要200元嚇死人!」

「上個月吃才180元,現在漲到200元了」網友找出店家8年前價目,當年1碗魚皮粥只要130元,如今變200元,並酸「魚皮是LV作的嗎」、「10年後會調到300元嗎?」。

因為消費者反應價格過高,店家2代近日在網路上公開致歉,「扛不住魚或原物料等一切食材價格分雲霄飛車一樣往上衝,迫不得已自11月17日調整價目表」。

有網友認為「都是一堆觀光客在吃的」,甚至質疑「員工薪水有漲嗎?」,紛紛列舉台南市其他好吃又便宜的鹹粥店家,不過平均價格都已在100元至160元之間,大嘆「一碗鹹粥幾十元的時代過去了」。

阿堂鹹粥6日顧客仍絡繹不絕,面對價格調漲,店家拒絕受訪,消費者無奈表示,萬物齊漲,之前肉包價格也漲價,可以體諒小吃業者經營生意太辛苦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