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堂鹹粥魚腸鹹粥等熱門產品一碗從130一路漲到如今200元,引發網友熱議。(圖/讀者提供)
阿堂鹹粥魚腸鹹粥等熱門產品一碗從130一路漲到如今200元,引發網友熱議。(圖/讀者提供)

台南名店阿堂鹹粥因宣布價格調漲,其中魚皮、魚肚、魚腸鹹粥等熱門產品一碗直接來到200元大關,引發爭議,事後粉專小編回文也激怒網友,狂刷一星負評。對此作家朱宥勳在臉書PO文分析2原因,表示200元很值得,但也引起當地人論戰。

朱宥勳在臉書PO文表示,自己曾耳聞一道料理的食材,只佔成本的1/3,扣除水電人事開支,食材超過這比例就很難賺錢,而阿堂鹹粥又以份量十足出名,每次端上桌都覺得已經是火鍋等級,加上虱目魚刺處理又麻煩,光是無刺加上分量,200元實在很便宜。

朱宥勳也感嘆,台灣不少品質優良的小吃,其實都有漲價空間,吃的便宜固然開心,但也不免擔心成本究竟省到哪,若是省到讓業者自我剝削,要不了幾年老闆年紀大沒熱情,店就消失了,有合理價格才能讓好店繼續傳承。

文章也引發網友議論,有不少人認同朱宥勳分析:「拉麵2、300就沒人罵」、「同意,光人事成本就足以調漲了」、「餐廳沙拉賣280怎麼沒人出來靠北」、「除刺超費工,200真的合理」,但不少當地人則反駁朱宥勳不懂裝懂:「有問題是小編的態度」、「做為一個吃阿堂長大的,虱目魚漲價是一回事,但某店沒那個品質還給人家漲價又是另一回事,看著阿堂一路崩壞」、「在台南,虱目魚無刺是基本功,不需要說得像是特異功能」、「你該不會以為虱目魚刺是手工一根一根拔的吧?笑死」、「要避開魚刺考驗的是刀工,版主可能沒看過台南處理虱目魚的刀工」、「大家會討論,是因為他是路邊攤店面賣餐廳價格,自然會用路邊攤日常去檢視,拿去跟拉麵比就很怪」、「主打銅板美食一碗卻要200,本來就不合理」、「他問題是漲幅太高而且漲太多次,130變200耶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