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堂鹹粥漲價,連日來成為網路熱議話題。(翻攝臉書)
阿堂鹹粥漲價,連日來成為網路熱議話題。(翻攝臉書)

台南名店阿堂鹹粥漲價餘波盪漾,連日來掀起網路熱烈討論,連不少KOL(Key Opinion Leader,關鍵意見領袖)都參戰。網友認為,台中一蘭拉麵開幕,一碗賣288元,人潮大排長龍;台南鹹粥一碗200元卻被罵翻,「這是什麼心態?」

反對漲價的網友說,台灣薪資普遍停滯,有的行業起薪跟多年前比甚至倒退,但什麼東西都在漲,現在連吃一碗粥「都要兩張孫中山」,相對有一種被剝奪感。台南網友指出,鹹粥不是只有阿堂一家,當地還有其他店,也沒人賣到一碗200這麼誇張。

「嫌貴真的可以不要去吃」,贊成漲價的網友強調,原物料、基本工資都在漲,如果不讓店家反映成本,萬一最後倒了,倒楣的還是員工。既然老闆要漲價,就得自己承受流失客人的風險,交由市場機制決定,沒事去怒刷負評,「是不是有點非理性了」。

部分網友質疑,國外來的可以賣比較貴,台灣本土的就一定要銅板價小吃,「大家是低薪拿到習慣了嗎」、「這種心態該調整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