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問有三千萬資金,近郊區新大樓或是台北市精華區老公寓,怎麼選?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網友問有三千萬資金,近郊區新大樓或是台北市精華區老公寓,怎麼選?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台灣房市熱到發燙,不僅首都台北市房價傲視全台,新北市也受惠台北市外溢效應,房價也是不容小覷,有網友詢問,台北蛋白區或是新北第一環的3房大樓要價約3000萬,價格和大安、信義、天母等蛋黃區老公寓價格相差無幾,「是否代表老公寓還能再戰30年?」。網友看了表示,台北市老公寓沒有車位,車位租金太貴,資金不足根本住不起。

1名網友在PTT房屋版發文,現在台北邊界區和板橋、新店、中永和、新莊、三重等新北第一環的3房大樓,總價約要3千萬,這個價格可以買台北市大安、信義、天母的老公寓,外加學區優勢,室內空間也不比大樓小,「台北老公寓還能再戰30年嗎?」。

貼文一出後,有網友認為台北市實際花費遠不只如此,買台北市蛋黃區老公寓沒有車位,但車位租金很貴,曾經租過每個月要繳7500元,才發現根本住不起,「基本上台北市精華區,你戶頭沒有個四五千萬住起來不會舒服」、「光想到屋齡跟爬樓梯就軟了」、「能不能30年戰了才知道,看自己取捨」。

但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,台北市老公寓不需要到3千萬,千萬左右就有,且以台北的便利性,有計程車、公車、捷運等大眾運輸,車子不是剛性需求,而且台北學校也比較多,老公寓普遍離學校距離近,對小孩也是比較方便,「學區直接影響成就」、「學區直接反應周遭素質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