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民眾頻頻收到垃圾簡訊相當困擾,內行人用1招輕鬆解決。(圖/shutterstock)
許多民眾頻頻收到垃圾簡訊相當困擾,內行人用1招輕鬆解決。(圖/shutterstock)

近年詐騙簡訊、廣告猖獗,讓許多民眾相當困擾,有網友上網抱怨垃圾訊息讓她不堪其擾,即使封鎖也封鎖不完,感到十分無奈,沒想到文章意外釣出內行人分享1招超狂解法,就能讓iPhone手機用戶避免收到罐頭簡訊。

該名網友在Dcard論壇上發文表示,本來覺得Line被攻擊(狂加好友)就算了,但最近一直收到垃圾簡訊推薦股票相當擾人,「我連飯都吃不飽了,還買什麼股票,真的是夠了,如果有收到的可以回報災情嗎?讓我知道我不是一個人。」

話題引起網友們共鳴,不少人都有相同的經驗,「我最常遇到的就是:你怎麼還沒聯絡我呢?我是xx股票blablabla」、「最近一大堆,我都故意加進去跟他們玩一玩,最後再搓破他們,對方會大怒,然後封鎖他們」、「我剛剛才收到,昨天有兩封….」、「我也幾乎每天都會收到,已經刪很多則。」

文章也釣出內行人分享避免收到垃圾簡訊的方法,他先點出該類簡訊主要都是透過E-Mail發送,因此iOS的用戶只要到設定裡,點選訊息項目中的傳送與接收,再將裡面的電子郵件取消勾選,就能避免收到圾垃簡訊。

有網友回報,取消勾選後就不會再收到垃圾簡訊,若平常較少使用iMessage也可以一併關閉,收到垃圾訊息的機率也會降低,「這個可以關掉,我關掉之後就沒收過,不然一天好幾封,還有三更半夜再傳的」、「直接關掉iMessage功能也可以防止收到垃圾簡訊」、「直接關掉iMessage跟E-Mail就收不到了,不然就封鎖跟檢舉帳號或訊息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