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威脅時如何用手機3秒救命?專家教iPhone救命六招,可無聲報警還能一鍵錄音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遭威脅時如何用手機3秒救命?專家教iPhone救命六招,可無聲報警還能一鍵錄音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接連發生超商店員遭挖眼及刺死案,對於社會暴力案件頻傳,在緊急情況發生時,如何能在3秒內快速求救自保至關重要,專家表示,其實手機有SOS緊急服務,可以自動通話;此外,只要下載App、設定捷徑,在緊要關頭時不但能無聲報警,還能一鍵錄音。

3C達人Tim哥在《3cTim哥生活日常》YouTube影片中教大家遭威脅時iPhone救命六招,提供蘋果iPhone用戶一些小技巧,包括119分享的兩個救命App,如何利用iPhone Siri捷徑錄音與快速撥話,並用尋找App分享定位給家人跟iPhone SOS緊急求助。

遭威脅時iPhone救命六招!無聲報警、一鍵捷徑偷錄音、分享定位、報警App蒐證[蘋果小技巧]

1. 警察官方App「110 視訊報案」

不用出聲就能直接報案,輸入個人資料後,App會自動定位,並可選擇「視訊撥出(有聲)」或「視訊播出(無聲)」,還能錄影蒐證,警方透過自動定位,可立刻趕到現場。(此App僅適用09開頭的手機號碼)。

2. 警察官方「199報案APP」

輸入個人資料後,App會自動定位,提供「火警報案」、「救護報案」及「簡訊報案」,救護人員將依照定位位置趕至現場。

3. 「SOS緊急服務」

iPhone 用戶只要點選「設定」,找尋「SOS緊急服務」,即可自動通話,撥打到緊急服務單位或緊急聯絡人,只要同時按住「開機鍵」跟「上音源鍵」,就會跳出SOS緊急服務。

4. 一鍵錄音

進入「捷徑」後,依序選擇「右上角+」→「加入動作」→「錄音」→「顯示較多」→「開始錄製:立即」→「底下的+」→「儲存檔案」→「詢問儲存位置:關閉」→「目標路徑:record」,再回到設定,點選「輔助使用」→「觸控」→「背後輕點」→「點三下」→「錄音」,之後不需要打開手機,輕點手機背面就可以錄音蒐證。

5. 偷偷打電話報警

新增「捷徑」的「撥打電話」,並選擇要撥打的聯絡人,可以設置110直接報警,也可以選擇親友的電話,之後再回到輔助使用,設置為「點兩下」即可偷偷報警。

6. 尋找

打開App後點選「開始分享位置」,選擇要分享給哪位聯絡人,這時對方就可透過定位,追縱到你的位置,之後若不想用也可以再取消。

超商店員遇刺亡!蔡英文臉書被灌爆 鄭村棋對比「拜登的狗」噴7字怒嗆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