駭客詐騙出新招,用假的傳輸線盜取用戶的帳密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駭客詐騙出新招,用假的傳輸線盜取用戶的帳密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蘋果傳輸線竟成為詐騙途徑!外媒報導,有不肖人士利用一條外觀正常,但內部線路經過變造的蘋果Lightning傳輸線進行犯罪,透過線路中的晶片竊取使用者的帳戶密碼、信用卡資料等私人資訊。

科技網站vice報導,最新的駭客技術研發出一條「間諜傳輸線」,外觀與蘋果的Lightning-USB傳輸線相同,可以用在Mac、iPad及iPhone等設備上,但內部遭植入晶片,因此當用戶使用鍵盤時,會連上WiFi熱點,並記錄擊鍵順序與內容,達到遠端竊取帳號密碼、信用卡資料的目的,攻擊範圍達1英里(約1.6公里)。

報導指出,除了蘋果的傳輸線被駭客盯上,主流的USB-C傳輸線也傳出被植入晶片,成為駭客的攻擊武器,研究人員發現此傳輸線已經被大量生產,將成為未來資訊安全的嚴重威脅。

目前還沒有找到方法區分真的傳輸線與間諜傳輸線的差別,因此蘋果官方建議消費者在購買傳輸線時,選擇印有MFi標誌的商品,這代表該配件已通過官方認證。

消息一出讓不少資安專家相當擔心,主要是現代人已習慣透過手機完成支付或線上刷卡等服務,但新詐騙手法只要透過傳輸線就能竊取資料,資安防護力下降不少,專家提醒,消費者減少購買來路不名的配件,才能有效遏止這種狀況發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