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超商店員表示,都跟客人講是詐騙了,對方還是堅持取貨受騙,讓他不解。(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超商店員表示,都跟客人講是詐騙了,對方還是堅持取貨受騙,讓他不解。(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網購詐騙屢見不鮮,卻還是有人傻傻上當,一名超商店員表示,有客人來取貨時,一看到他的包裹廠商就知道這是詐騙,勸客人別取貨,但客人仍堅持付一千多元去取詐騙包裹,讓他不解,「嫌錢多拿去捐啊,幹嘛要被騙錢」,並表示這種包裹一個禮拜至少遇到一、兩次,已經成了詐騙慣用伎倆。

一名超商店員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PO文分享明知遇到詐騙,還願意被騙的奇怪客人,他指出這名客人到超商付款取貨,便問他包裹是不是在FB買的,如果是建議不要拿,對方回答「是啊,怎麼了」,原PO也解釋這是從大陸寄來的詐騙包裹,都是寄假貨,但客人仍表示,「1千多還好吧,沒關係還是要領」,見客人勸不聽,原PO也直接了當地再跟他說「這個廠商是詐騙慣犯常用的廠商,不取貨沒關係的」,但客人還是堅持取貨,讓原PO無奈,「都已經表明是是詐騙了,還硬要取貨」。

原PO表示,不懂為什麼這名客人要傻傻地被騙,「嫌錢多拿去捐啊,幹嘛要給詐騙騙錢,講不聽耶」,更表示這樣的詐騙包裹,一周至少會遇到一、兩個,提醒大家小心。

對此,網友紛紛留言:「世上真該多一點你這種店員,感謝您」、「你是好人」、「我也遇過,物流叫我不要取,我直接不取了」,但也有人表示這種人其實很常見,「不意外,有些人被騙還不知覺被騙!人家外面賣一隻100的傘,臉書賣1000買一送一,有人還覺得賺到」、「我家人也是,在臉書看到廣告叫我幫她買。我一看說這個是詐騙的,還好心在其他平台幫她找類似商品。結果還是堅持要買FB詐騙的」、「以前看到這種人都會隔著螢幕笑,怎麼那麼低能被騙,直到我爸連續被騙了兩次...」。

還有人分享自己的被詐騙的慘痛經驗,「我上次跑去小七付六千,店員說金額太大系統拒收,結果我跑去別家繼續付款,果然是被騙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