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分享自己申購力積電中籤的經歷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網友分享自己申購力積電中籤的經歷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晶圓代工廠力積電將於12月初掛牌上市,此次公開申購價格每股49.88元,抽中一張潛在獲利約2.5萬元,不少股民搶進抽籤,已破逾百萬筆申購,中籤率僅3.03%。有網友幸運抽中力積電,但對是否要當天賣出猶豫不決;底下多數留言建議原PO留倉,漲的機會蠻高的,未料意外釣出另1名幸運兒,分享自己心情如三溫暖般的「中籤」經歷。

力積電11月24日至26日以每股49.88元的承銷價公開申購,與興櫃均價的價差,等同抽中一張即可現賺約2.5萬元,吸引不少股民前仆後繼,期間累積高達105.8萬筆申購量,總計凍結資金528.4億元,換算中籤率3.03%。

1名網友在社群平台mobile01發文,抽中1張力積電,目前價差約2.4萬至2.5萬元,對要不要在上市當天賣出猶豫不決,「請問各位大神會建議小弟留倉嗎?」。

貼文曝光後,意外釣出另外1名幸運兒分享自己中籤經歷,早上看App沒看到任何中籤紀錄,以為摃龜,隨後接到營業員來訊「力積電6770要中籖哦」,起初以為是預祝他中籤,因此簡單回覆訊息,豈料營業員回訊稱多打一個「要」,也就等於幸運中籤,讓他開心不已。

其他網友也非常羨慕,紛紛道喜,「100多萬人抽,中獎率3.3%,恭喜啊」、「恭喜中簽,抽這麼多次每次打開來結果都一樣未中籤,還未看過不一樣的」、「恭喜恭喜」;多數網友都建議原PO續抱,「漲的機會蠻高的,建議不要馬上賣,放個幾天觀察在看看」、「半導體的榮景還有至少2年,賣不賣看個人,是我的話就留著當紀念」。最終在汲取各方建議下,原PO決定留倉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