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老公寓還是林口新成屋?該買哪裡引熱烈討論。(圖/報系資料照)
北市老公寓還是林口新成屋?該買哪裡引熱烈討論。(圖/報系資料照)

買房是許多人心中的人生目標,然而選擇購屋地點又是一件令人相當苦惱的事情,有網友透露朋友手上有兩個物件在抉擇,一間是北市大安區的30年老公寓,另一間則是林口A9新成屋電梯大樓,想詢問網友意見,到底哪間才比較好,文章一出引起熱烈討論,許多人秒選台北市,主因在於機能較佳,且未來增值或都更機會大,不過有另一派網友則認為,買房還是要看預算及工作地點等,沒有絕對的好或不好。

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《買房知識家》發文表示,最近朋友想買房但遇到很奢侈的煩惱,有兩個物件在抉擇,「第一間是在台北市大安區的30年老公寓,坪數較小,另一間則是在林口A9新成屋電梯大樓,萬年考古題,想問哪一間比較好?」

文章一出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,不少人傾向購買台北市的房子,「增值台北市,要寧靜選林口」、「如果單身無老人,2間裝潢後的價值一樣的情況下,先買北市公寓,再買林口」、「大安區如果是公寓又離科技大樓站走路5分鐘,就買吧,工作方便度跟孩子讀書資源度,還有以後轉賣價值」、「林口的冬天很扯,還有要看你上班地點,如果是在台北市而且是正常上下班,那每天光塞車就煩了。」

此外,有人建議買房還是要考慮預算、上班地點及未來家庭規劃,「其實主要還是要看需求,想要有什麼環境」、「符合生活需求跟省時間優先」、「很難說新房或舊屋哪個好,你要考量的問題是,交通、生活圈、家裡同住人、還有學區或者熟悉的地方,房子發生問題的機率是差不多,但其他是不可取代的」、「可以把裝潢有的沒的費用加進去,答案應該就會出來了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