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發文求解,房價超低但漏水嚴重的房子該不該下手,網友看超便宜房價狂推:買下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有網友發文求解,房價超低但漏水嚴重的房子該不該下手,網友看超便宜房價狂推:買下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有網友發文表示,退休親戚想賣掉位在北巿松山區的五樓老公寓,開出比附近房價便宜300萬到400萬元的價格,但屋齡40年的老公寓漏水嚴重,鄰居又難相處,讓他猶豫是否下手,發文向網友討教,網友見超便宜房價也心動,大力推薦買下去。

原PO在PTT房屋板發文討教,表示親戚退休,想把位在台北市松山區的5樓老公寓脫手,並開出比附近行情便宜300萬至400萬元價格,讓原PO的爸爸相當動心,但這間屋齡40年的老公寓有相當嚴重的漏水問題,只要一下大雨,陽台、客廳都會遭殃。

原PO說,親戚其實已經花了30萬以上的錢處理漏水問題,但情況都不見好轉,後來在頂樓的牆壁打洞裝水管直接排水,雖有作用,但因為一樓鄰居抗議並用水泥把水管塞住,讓問題再次回到原點。

原PO實在拿不定主意,雖說家人覺得可以放著等都更,但他覺得不切實際,不過若要租人或自住都要把漏水問題解決,於是向網友討教,這樣的房子到底該不該下手。

文章一出不少網友都對便宜房價相當動心,建議原PO買下去,「買,漏水可以解,便宜治百病」、「差30萬就算了,差3、400萬你整間打掉還有找耶」、「頂樓再怎麼能漏,整間拆了總治得好吧」、「花100萬解決,你都賺」。

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,漏水是大事,但鄰居問題也不能忽視,「傻子才買漏水屋」、「如果是閒錢買來拚都更可以,如果是買來自住,那等著被這些事煩死,不每天鬧家庭革命才奇怪」、「買房也要看鄰居是否好相處」、「漏水小事,鄰居才是大事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