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去朋友家吃飯,發現朋友家的炒高麗菜竟然加了醬油,非常少見讓網友當場愣住。(示意圖 達志影像提供)
一名網友去朋友家吃飯,發現朋友家的炒高麗菜竟然加了醬油,非常少見讓網友當場愣住。(示意圖 達志影像提供)

秋冬是高麗菜的產季,加上營養價值高,是台灣人最愛吃的青菜之一,一名網友去朋友家吃飯,發現他家炒高麗菜竟然加醬油,非常少見讓網友當場愣住,PO上網詢問大家後,老饕反而大讚這樣炒出來的高麗菜超好吃,若是加蠔油更是極品。

這名網友昨天(22日)在PTT上發文,分享他去朋友家吃飯,吃到一盤加了醬油的炒高麗菜,讓他楞住,因為從小到大家裡的高麗菜都是加蒜、鹽巴清炒,很少看過加醬油的,好奇問炒高麗菜加醬油是哪個縣市的吃法,「根本邪教吧」。

文一PO出後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有人留言:「這能吃逆」、「沒看過,一般都鹽或培根調味吧?」、「我高麗菜只接受蒜頭、辣椒油、鹽」、「沒看過加醬油的」。

但也有不少老饕大讚,高麗菜加醬油一起炒其實超好吃,「超好吃好嗎?好的醬油可以襯托出高麗菜的鮮甜,我回老家都叫我媽這樣煮,簡單又好吃」、「蠔油高麗菜起鍋前嗆一點鍋邊醋,極品」、「要用蠔油,那才正確」、「蠻好吃的啊」

有人建議,高麗菜除了清炒或加醬油,還有不同的吃法,「加奶油炒很不錯喔」、「炒洋芋片也不錯喔~家裡好幾箱吃不完 亂搞一通」、「豆腐乳也很讚哦」、「一堆還加肉燥欸」、「你一定沒吃過加起士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