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廳和圖書館是不少學生下課讀書的去處,但很多學生會用書包和課本佔位,卻不見任何人影,讓網友直呼有夠自私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咖啡廳和圖書館是不少學生下課讀書的去處,但很多學生會用書包和課本佔位,卻不見任何人影,讓網友直呼有夠自私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咖啡廳和圖書館是不少學生下課讀書的去處,但有網友發現,很多學生會用書包和課本佔位,卻不見人影,讓他相當氣憤,希望咖啡廳業者和圖書館館方可以重視並處理此亂像,不少網友看完直呼有夠自私,還有苦主留言分享自己的經驗,引起網友熱議。

原PO在網路論壇Dcard上氣憤表示,相信很多人曾經去咖啡廳或圖書館,走進去晃一圈又馬上出來,因為座位區都擺滿了書包和課本,但一個學生的人影都沒看見,只好默默離開,讓原PO相當氣憤,痛批這種離開又卡位的亂像。

原PO認為,咖啡廳雖是商家,但這些離開又卡位的學生,可能影響咖啡廳的翻桌率,顧客觀感也不好。另外,圖書館是公共空間,如果要離開吃飯就該把背包拿走,把位子留給需要的人。面對此亂像,原PO無奈表示,希望兩邊管理者可以重視並處理。

不少網友看完直呼有夠自私,還有苦主留言分享自己的經驗,「咖啡廳佔位子的人真的很多,明明都有附置物籃,但都要用書包佔一個位置不知道是怎樣,有夠自私」、「我上次去板橋的圖書館,有人佔位佔了兩、三個小時不見人影,圖書館館員也沒有去清理,讓想用位置的人無法使用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表示,有遇過會趕人的店家和管理員,「有看到被收過啊」、「新店的圖書館都會認真貼條子,超過1小時沒回來真的會收東西」、「我也看過有人清過耶,我自己也被放過單子」、「彰化圖書館只有一本書的會直接清掉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