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民眾領錢時發現,許多ATM小白單都只領1000元,推測可能是學生或社會新鮮人沒多餘的錢可領,但網友們另有見解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有民眾領錢時發現,許多ATM小白單都只領1000元,推測可能是學生或社會新鮮人沒多餘的錢可領,但網友們另有見解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你的錢包習慣放多少現金?這個問題見仁見智,有一名網友近日在ATM領錢,發現機台上被遺留的小白單,很多張都是一次只領一千,讓他好奇有經濟能力的上班族會這樣做嗎?貼文也引發網友熱議,除了電子支付普及外,還有3種考量會只領一千。

原PO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,在ATM領錢的時候,看到許多被亂丟的小白單,出自好奇心就拿起來看看,沒想到很多張的提領金額都只領1000元,讓他猜測「這應該是學生還是剛出社會的吧」,好奇超過30歲的人會只領1000元嗎?

不少網友認為現今電子支付普及,只領1000元也很正常,「有信用卡跟行動支付後幾乎沒在領錢了」、「現在很少用到現金了吧?」、「手機支付,領1000只是擺錢包急用」、「我錢包只放一千五跟證件,消費用刷卡或手機支付」。

也有人透露是換零鈔方便,以免遇到店家找不開的狀況,「只領一千換新百元鈔,皮夾沒在放舊鈔的」、「本來都領5千,後來有小額感應刷卡+電子支付,就改成領10張1百元,可以撐一星期」。

還有人是出自風險管理,「不帶證件領1000,皮夾掉了比較不心疼」、「等等你被搶或著掉皮包,就會後悔了」,另一派則是預算考量,避免領太多亂花,「只領1000方便控制開銷」、「控制花費啊」。

部分網友覺得只帶1000元太少,「大部分都用刷卡或行動支付,不過我還是習慣皮夾放1到3千」、「皮包只放3000現金,一個月補一次」、「出雙北很少行動支付,就要領比較多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