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網友表示,除了唸電機系、資工系外,物理、材料、化學和化工等二類科系也很賺錢,畢業後在台積電裡面工作的人一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有網友表示,除了唸電機系、資工系外,物理、材料、化學和化工等二類科系也很賺錢,畢業後在台積電裡面工作的人一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台灣的學生在高中階段時,會根據未來的大學志願分成文組、理組,而理組中最夯的科系就屬電機與資工,一畢業就有可能拿到年薪破百的待遇,有網友好奇,二類理組除了電機和資工外,還有什麼科系也很賺錢,對此,許多網友回應物理、材料、化學和化工等二類科系也很賺,「台積電裡面一堆」。

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,指出二類除了讀電機和資工外,還有什麼科系也很賺錢,能年薪破百?文一PO出後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「二類幾乎都可」、「年破百很多都可以,但主要是天花板差很多吧」、「隨便學校的工科起步都贏文法商」、「二類走半導體產業,第一年沒開100請不到人」、「政客或從商,其他先算了吧」。

其中有內行網友表示,不只讀電機、資工能進台積電,其實讀物理、材料、化學、化工系畢業後也有很多人在台積電工作,「聽台積電的工程師說裡面很多這四個科系的」、「工學院隨便科系 去台積電當設備就有了」,還有人分享去跑船年薪也超高,「跑船系,第二年年薪隨便破100,五年內年薪破200,10年左右年薪破300」、「水利工程或是去跑船」。

也有過來人指出,「肝指數和年薪成正比!同屆碩畢沒聽過90以下的,小弟年資5年今年預計250,但電機還是好一點,朋友剛畢業拿到R公司200萬offer超爽的」、「有機會就到國外吧? 努力一點搞不好一出去年薪就是50萬美金了,工作還很輕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