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為何成科技業首選,內行人曝原因。(圖/路透社)
台積電為何成科技業首選,內行人曝原因。(圖/路透社)

護國神山台積電是晶圓代工產業龍頭,優渥的薪資待遇讓不少人趨之若騖,但高壓的工作環境也讓許多人有不同看法,有網友就好奇,為何台積電如此高壓,還是不少人搶著去上班,有內行人點出真相,「台積電薪水高出外面企業一截,如果都要當社畜,為何不當比較有錢的。」、「哭了,因為錢比外面多,且職缺多比較好進。」

該名網友在PTT論壇上發文表示,為什麼只要把台積電放入Offer選擇裡,大家都會無條件建議選擇台積電,「幹嘛一定要當個G娃娃,讓每天壓力都很大,GG(台積電)到底有什麼魔性?」

文章一出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,不少人坦言,即使壓力大、工時長仍傾向進入台積電的原因,不外乎是薪資水準比其他企業還要高且職缺多,「錢比外面多,且職缺多比較好進。」、「人生苦短,早點賺飽早點退休」、「台積幹一年抵其他公司3~5年,幹嘛不推?」、「就問一句:難道你有更好的選擇嗎? 有,你就不會問,沒有,你也只能去GG」、「都要當社畜(X)畜生(O)何不當有錢的社畜呢?」、「gg的魔性是你在其他鳥公司上過幾年班才會知道的」

此外,有人認為,是其他台灣企業的薪資水準太低,才會顯得台積電的待遇很高,「其實是其他公司太鳥蛋」、「都沒人想過是因為其他公司太爛嗎?」、「賺錢還是要把身體顧好,到時候有錢也沒命花」、「我從GG出來後發現,發現外面更像地獄,這就是GG的魔力」、「因為台灣其他公司甚至其他產業,一樣血汗一樣操一樣被狗幹,錢卻少得可憐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