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行人指出,老房子發臭主要有3大原因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內行人指出,老房子發臭主要有3大原因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買房動輒千萬起跳,基於預算考量,不少民眾會選擇入手中古屋,日前就有網友透露,看見一間夢幻的中古屋,無論是機能或是交通都符合自己的需求,唯獨屋內有一股「死老鼠味」讓她卻步,但實在不想因為味道而放棄這間房,於是上網尋求過來人究竟臭味從何而來。

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《房屋萬事通公社》PO文透露,看中了一間中古屋讓她很心動,無奈一進門就聞到一股像是煙味和廁所臭味混合的味道,也有家人認為是「死老鼠味」,但是翻遍整間房都沒找到老鼠屍體,就連仲介也無法解釋臭味來源。

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,一名自稱從事房仲多年的網友則點出房間異味主要有3大原因,首先是「廁所的排風管道」,因為原PO看中的這間房,廁所沒有對外窗,有可能其他樓層的臭味透過管道飄進來。

其次是,前屋主有在「室內抽菸、拜拜」,必須整間重新粉刷才有可能將殘留的異味去除。最後則是冷氣機、家具「附著三手煙」。建議跟屋主溝通是否能夠開窗通風數日,再觀察異味是否有改善,入住後再重新粉刷、更換家具,並使用空氣清淨機。

除此之外,也有不少過來人直言,老房子臭味來源大多是從廁所管線飄散出來,「異味有可能是管線太久沒有排水」、「有時候是化糞池的味道,那很複雜,不是單單屎味」、「是不是很久没人住的房子?如果是,下次去把所有地上有排水孔的地方灌水,先讓存水彎有水可以阻隔回灌的沼氣,然後把窗戶打開保持室內通風,3天後再來看看是否獲得改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