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前一名女學生因母親偏袒其他弟妹,以及見到與親戚的爭執而輕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日前一名女學生因母親偏袒其他弟妹,以及見到與親戚的爭執而輕生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台中市一所國中日前驚傳女學生墜樓事件,當日上午一名就讀國一的女學生,在上課鐘聲響起後並未回到教室,而是跨越5樓女兒牆墜落,造成面部骨折、肋骨刺穿肺部,經送醫搶救後仍傷重不治身亡,經查她在教室課桌上留下遺書,內容提及與家人爭吵等等,但近日在校表現與日常無異,發生憾事令師生震驚。

據了解,當日上午,台中市某國中校園中,在上課鐘聲響起後,各班同學紛紛回到教室準備上課,沒想到卻突然傳來一聲巨響,接著發現一名女學生臉部朝下倒臥在血泊中,才發現原來是從五樓墜落,嚇壞師生,而該班老師也在學生課桌上發現遺書。趕緊將女學生送醫,可惜女學生因為臉部朝下,受到重創,最終仍不治身亡。

該生遺書中提到,前幾日與家人爭吵,但媽媽偏袒一方,只對她訓斥,讓她耿耿於懷,接著又見到雙親與親戚間的激烈爭執,連續的家庭事件讓她感到壓力很大,最終選擇離去一途,家人得知後更是後悔莫及。而校方表示,該生從小成績優異,升上國中後也依然努力向學,近日到校表現也很正常,並未向老師或同學表達心中不平,發生憾事令師長們感到相當不捨,同時也擔心目擊的學生心理受影響,已針對部分學生進行心理輔導。

《觸mii關心您|請珍惜生命,再給自己一次機會》

◆生命線:1995

◆張老師專線:1980

◆24小時安心專線:19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