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網友的姑姑表示,未來誰照顧她,她就把房子給誰 (圖/波仕特線上市調網)
女網友的姑姑表示,未來誰照顧她,她就把房子給誰 (圖/波仕特線上市調網)

從古至今,關於遺產該由誰來繼承及如何公平分配,一直都是讓家庭非常頭痛的問題。近日有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,她表示父母在很早時就向他們表明,以後不會留任何遺產給他們,而他們三兄妹也很認分,各自都很努力。但年邁的姑姑卻表示,未來三小孩誰對她好,她的房子就給誰,讓原PO不禁感嘆「好怕以後相處不這麼自然了!」

原PO細述,她家有3兄妹而她的父母目前已退休,在鄉下租房,他們倆老也很早就表示,以後不會留任何遺產給他們,表明他們未來要自食其力。而原PO三兄妹也都非常優秀,哥哥在國中當老師,妹妹是音樂教室老師,而她目前是個年薪上看100萬公職護理師。

原PO推測他們三兄妹的薪水都很普通,應該是買不起房子,但最近媽媽卻向他們轉告一個好消息,身體欠佳且單身的姑姑說:「以後這三小孩誰對她好,她的房子就給誰。」原PO明白姑姑應該是希望有人可以照顧年邁的她,而她平時也就會照顧姑姑,但是她總覺得現在姑姑提出這件事,讓他們姑姪之間的相處變得沒那麼自然,同時也怕與兄弟姊妹爭,於是上來發文尋求網友看法。

原PO發文尋求網友建議 (圖/截自Dcard)
原PO發文尋求網友建議 (圖/截自Dcard)

貼文一出後,就有網友給出原PO一個雙贏的建議,「你們三個兄弟姊妹應該要一起照顧姑姑,也不會太累,然後一起繼承,這樣比較不會有爭產的感覺」但也有網友認為原PO想太多,表示「妳姑姑的目的很明顯要有人照顧,而妳要房,各取所需而已。妳想多了,她就不想老了沒人顧沒人收屍,想用房子換有人顧有人收屍而已。」同時也有網友發現,若按照法律,想繼承房子根本是一場空,「你們兄妹三人若想要繼承到你姑姑的房,必須請姑姑立遺囑,不然姑姑過世,照法律繼承順位你們排得很遠根本輪不到。」